新闻
尼日利亚医学委员会及吉加瓦州卫生官员率49名吉加瓦州奖学金学生来校报到
发布时间:2016-10-20

10月17日下午14时,尼日利亚医学委员会及吉加瓦州奖学金项目代表团一行四人率49名吉加瓦州奖学金学生来校报到。张广印书记在机关楼第一会议室亲切会见了来访的尼日利亚客人。副校长朱启文教授、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慧文教授、国际教育学院李刚副院长参加了此次会见活动。

张广印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对尼日利亚医学委员会教务主任Dr. Ibrahim Abdulmumin先生、尼日利亚吉加瓦州卫生专员Dr. Abba Zakati Umar先生等一行四人来校访问表示热烈欢,对他们亲自率奖学金学生来校报到表示衷心感谢。张广印书记向来访客人简要介绍了沈阳的历史、文化、经济及学校办学等情况,代表团一行亲自率49名州政府奖学金生来校报到入学,显示出尼日利亚政府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Dr. Abba Zakati Umar先生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希望尼日利亚与沈阳医学院未来在建立友好学校、教师交流、学生实习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合作;尼日利亚医学委员会教务主任Dr. Ibrahim Abdulmumin先生表示从近几年回尼日利亚参加职业医师考试的情况看,在中国毕业的留学生表现优异,因此非常支持尼日利亚学生到中国来留学,沈阳医学院在尼日利亚的口碑非常好,并期待沈阳医学院能与尼日利亚的医学院校建立联系,在教学、实习等方面密切交流。

张广印书记对客人的建议给予高度赞扬,并强调,沈阳医学院目前有1200余名留学生,其中尼日利亚学生是我校的第一生源国,加强与生源国家医学委员会、医学院校的联系是切实提高我校留学生教学水平与质量的有效途径。应对方邀请,初步达成了明年赴尼日利亚访问的意向。

会谈结束后,在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慧文教授的陪同下,来访客人先后参观了我校临床教学实验中心、人体解剖科学展览馆及解剖实验室等地。

2015年我校与尼日利亚吉加瓦州政府签署合作协议,沈阳医学院将接收尼日利亚吉加瓦州政府派遣的留学生到我校学习临床医学,吉加瓦州政府将负责所有奖学金学生的学费、宿费、生活费等全部在华学习、生活费用。

吉加瓦州奖学金学生入校学习

张广印书记会见来访客人

张广印书记赠送客人礼品

合影

上一条:韩国釜山国际医疗产业进兴协会全永雨会长访问沈阳医学院

下一条:沈阳医学院聘请杉崎哲朗教授为我校客座教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