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沈阳医学院朱启文副校长率团访问美国、加拿大
发布时间:2016-12-05

为适应教育国际化的发展趋势,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医疗人才,根据我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中对人才培养的相关要求,我校十三五期间将在学校和下属单位中选派30-40名优秀的骨干教师和医护人员,赴美国、加拿大等国著名的医学院校或医院开展为期半年到一年的高级访问学者项目。该项目对我校教师了解学科的前沿知识和最新研究动态,促进学校的教学、科研与国际接轨,提高学校的学术水平以及提高学生培养质量等方面均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为确保该项目顺利进行,副校长朱启文教授于2016年11月27日至12月4日率团赴美国、加拿大进行访问,商讨开展交流合作的具体事宜。代表团先后访问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附属波士顿儿童医院、美国康涅狄格州立大学医学院、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医学院附属圣约瑟夫卫生中心和多伦多大学医学研究院等地。

波士顿儿童医院是全美最大、最好的儿童医疗中心之一,年门诊接待量达557000人次。在脑瘫,儿童血液病、自闭症治疗方面有独到之处。经过协商,我校与波士顿儿童医院在培训自闭症、脑瘫等相关疾病临床医生项目上达成合作意向,波士顿儿童医院将为我校医生提供1-3个月的专项培训,同时达成医学生两天培训项目(一天在医院听讲座,一天参与哈佛大学医学院学生进社区义诊)及管理人员2周培训项目。与美国康涅狄格州立大学医学院在学生互访,教师交流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医学院附属圣约瑟夫卫生中心是一所区域教学医院,胸外科是这家医院的优势科室,是多伦多地区9家可以进行肿瘤治疗的医院之一,每年住院病人达到21000人次,门诊量达到480000人次。经过协商,我校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医学院附属圣约瑟夫卫生中心在青年医生培训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多伦多大学医学研究院是多伦多大学最好的多学科研究院,在癌症、转化医学、脑神经健康、公共卫生,再生医学、心血管-呼吸-肌肉骨胳及传染免疫学方面有着雄厚实力。多伦多大学医学研究院计划于2017年开展青年教师、医生国际培训项目,目前正征集海外合作单位,我校有望成为其第二家海外合作单位。多伦多大学医学研究院每年可以接收我校1-2名青年教师或医生进行为期至少一年的培训。

本次出访成果丰硕,达到预期目的,为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代表团访问波士顿儿童医院

康涅狄格州立大学医学院

代表团访问多伦多大学医学研究院

上一条:沈阳医学院师生代表团赴美国印第安纳卫斯理大学交流访问

下一条:沈阳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广印率团访问韩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