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沈阳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广印率团访问韩国
发布时间:2016-12-04

为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在干细胞领域开展国际科研合作,探索新的干细胞治疗技术,应韩国康氏干细胞生物技术株式会社的邀请,11月28日-12月2日,学院党委书记张广印率领附属中心医院、附属二院、医院管理处等部门到韩国,对釜山高神大学附属医院、韩国釜山国际医疗产业振兴会、韩国国际医疗文化交流协会、大邱德荣口腔医院、庆北大学医院总院及肿瘤中心、三星首尔医院、康氏干细胞光明GMP中心、首尔大学生命科学院等单位进行访问和洽谈合作。

在釜山,张书记一行受到了釜山技术创新协会事务局河永泰局长、釜山高神大学附属医院林学院长、韩国釜山国际医疗产业振兴会全永雨会长的热烈欢迎。张书记一行认真考察了高神大学附属医院,林院长详细介绍了釜山高神大学附属医院的历史和发展情况,张书记提出高神大学附属医院和我校附属医院之间要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并要求我校附属医院结合自身特点加以学习改进。张书记还邀请林院长出席明年在附属中心医院举行的肾病学术年会。

会谈后,本着“相互信任、真诚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我校及附属医院分别与韩国釜山国际医疗产业振兴会和釜山高神大学附属医院签订合作协议书。协议约定就成立医疗美容中心、共享医疗设施设备、各级各类人员相互交流、学术研讨等领域开展合作。

在大邱,韩国国际医疗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兼德荣口腔医院院长权重发先生及庆北大学医院崔允僖监事和曹柄彩院长热烈欢迎张书记一行。张书记带队参观了德荣口腔医院,了解到德荣医院的现状和对外发展战略以及优势学科。张书记指出,德荣口腔医院是目前韩国最大的牙科医院,现已通过国际医疗卫生机构认证联合委员会的JCI认证,具有先进的医疗技术和成功的管理经验,尤其是核心技术3D打印义齿和口腔美容方面享誉韩国,现与上海仁爱医院成为战略合作伙伴,我校及其附属医院应该切实加强与其合作交流,双方优势互补,从而促进我校口腔教学及医疗的发展和进步。会谈后,我校与韩国国际医疗文化交流协会签订合作协议书。协议约定双方设立医生教育研修中心、成立干细胞和医疗美容中心、成立韩国医疗中心、人员交流研讨等方面开展合作。权会长表示拟于今年年底来沈阳,考察附属中心医院皇姑屯医院,洽谈合作口腔医院事宜。

张书记一行参观了位于大邱的庆北大学医院总院和肿瘤中心。张书记指出,庆北大学医院的悠久历史、特色整合医学学科以及世界尖端的仪器设备让人印象深刻,其人文服务更是可圈可点。要求附属医院向其学习,把“以人为本、因人而异”的治疗理念贯彻在医疗实践中。应张书记邀请,庆北大学医院崔允僖监事和曹柄彩院长拟于明年2、3月份到我校考察,洽谈相关合作事宜。

在首尔,张书记一行参观了三星首尔医院,三星首尔医院对外合作室李埈赫室长热烈欢迎张书记一行。会谈中,李室长介绍了医院历史、发展现状和特色专科。张书记认真地听取了介绍并实地到病区考察学习后指出,三星首尔医院在成立的22年间已成为韩国最具代表性的医院之一,并拥有亚洲最大规模的附属癌症医院,其发展速度让人瞩目,特别是在重点学科建设、“院中院”建立及全球化医疗服务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值得我校附属医院学习和借鉴。

在京畿道光明市,张书记一行受到了首尔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兼康氏干细胞光明GMP中心会长康景宣先生的热烈欢迎,参观了首尔大学生命科学院和康氏干细胞光明GMP中心,仔细了解了目前韩国干细胞医疗产业的研究发展状况。康景宣先生说,康氏干细胞中心在亚洲最有活力企业500强中排名201位,目前已经拥有干细胞核心技术,对一期目标疾病特异性皮炎、克罗恩病、类风湿关节炎已进行深入研究,并陆续开展针对其他疾病的研究工作。张书记指出,干细胞治疗对于许多难治性疾病具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康氏干细胞中心的研究无疑为广大患者带来了福音。我国现阶段的干细胞临床研究工作处于起步阶段,下一步我校的附属医院要与康氏干细胞中心进行有效对接,切实合作,为人民造福。

在首尔考察学习期间,前国会议员赵明哲先生、港湾技术团株式会社会长沈享辅先生专程看望张书记一行。赵明哲先生热烈欢迎张书记一行到韩国访问考察和洽谈合作,并表示愿意通过自身的影响,为沈阳医学院与韩国高校、科研单位和医疗机构的交流合作提供大力支持。赵议员说,近些年经常到中国访问,对中国的快速发展感到惊讶和由衷的敬佩。张书记感谢赵先生在百忙中前来看望,并邀请赵先生在方便的时候到沈阳医学院做客,赵先生愉快地接受了邀请。

在返程中,张书记要求参加考察学习的部门,结合各自情况,认真总结此次考察学习的先进经验,提出下一步对韩合作的具体方式方法,积极推进对韩交流合作,切实地将工作落到实处。

访问釜山国际医疗产业振兴会和高神大学医院

访问庆北大学医院

与韩国国际医疗文化交流协会签署合作协议

上一条:沈阳医学院朱启文副校长率团访问美国、加拿大

下一条:沈阳医学院2016级留学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