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奥国际心理学学术研讨会在沈阳医学院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7-04-17

2017年4月17日,首届中奥国际心理学学术研讨会在沈阳医学院隆重召开。

本次学术研讨会由沈阳医学院和奥地利维也纳抗衰老和预防医学中心联合举办,来自国内外的心理学专家、临床医护人员及校本部师生近200人参会。院长肖纯凌教授,副院长朱启文教授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朱启文副院长致欢迎辞,沈阳市科学技术协会李宏印副主席到会并讲话。朱启文副院长向与会的中奥心理学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并指出,随着人类文明的高度发展,心理学进入了学科发展的新时代,这为心理学工作者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本次心理学学术研讨会的召开,将为中奥两国心理学学术交流搭建良好的合作平台,助推心理学学科向纵深发展,为提升人群身心健康水平,促进社会和谐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沈阳市科学技术协会李宏印副主席致辞,他以社会经济发展对心理学基础研究与社会服务的强烈需求为立足点,希望本次学术研讨会能够形成更多的共识,产生更好的学术成果,推动心理学学术交流与提升。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关注心理问题,促进身心健康”。奥地利抗衰老和预防医学中心的Koegler Gerhard博士、Leo Spindelberger博士,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李晓白教授,沈阳大学刘梅教授,沈阳市安宁医院刘焕军主任医师,沈阳市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王秀珍主任医师,辽宁省人民医院何茹主任医师,沈阳医学院薛慧英教授、郭宏教授共九位国内外心理学领域专家学者分别围绕“自然疗法及中医疗法对身心健康的影响”、“不同群体的心理问题研究与实践”、“抑郁症的治疗进展”及“心身统一”等内容做了精彩的大会主题报告,会议气氛融洽,学术氛围浓郁。

以本次会议为载体,中奥心理学专家学者围绕心理学界热点问题,积极开展多维度、深层次的分享与交流,提出了促进身心健康的可行性对策措施,为心理建设服务国家发展贡献了有价值的科研成果,对新形势下基础及应用心理学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进一步丰富了心理学学科理论,创新了心理学研究思路。

合影

院长颁发聘书

主题报告

上一条:美国印第安纳卫斯理大学师生代表团到沈阳医学院交流访问

下一条:沈阳医学院师生代表团赴美国印第安纳卫斯理大学交流访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