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沈阳医学院组织留学生开展“感知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6-07-30

为提高我校留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配合中国文化实践课程的实施,培养在校留学生知华、友华、爱华的情怀。沈阳医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于7月22日至23日组织留学生开展“感知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30多名在校留学生游览名胜古迹、体验茶艺文化、品尝中华美食,深入感知中国传统文化。在国际教育学院老师的带领下,留学生一行奔赴秦皇岛,考察了山海关、鸽子窝、老龙头等名胜古迹,山海关汇聚了中国古长城之精华,素有中国长城“三大奇观”之一与“天下第一关”之美誉,具有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闻名天下。留学生们聆听历史故事,被名胜古迹深深吸引,被雄伟壮观的山海关深深震撼,对中国历史展现了浓厚的兴趣,对中国古代人民的智慧赞不绝口,对中国社会的发展表达了由衷的钦佩,全面感受了中国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体验了中国现代化城市与历史遗产和谐共存的特色,感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国文化体验式教学……

一路走来,留学生们有感于长城的古老,山海关的雄伟,秦皇岛美丽的传说以及南戴河迷人的风光,被中华大地古老的文明和绮丽的风貌所深深地折服。留学生们用照片和视频记录下了这次中国文化之旅。本次旅行,留学生收获颇丰,留学生们边走边记录,并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地写下了自己文化体验的心得。

国际教育学院同时组织留学生参加了在中街豫珑城举行的中国茶文化体验活动。在茶会期间,留学生认真聆听茶艺师的讲解,初步了解了茶的起源、功效等,留学生们一边品茶一边品味着中国文化。

考察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实践活动很有意义,通过考察学到了在书本上学不到的中国文化,深入了解了中国的历史和文化,对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深感震撼,激发了自己在中国的学习热情,并表示一定好好学习,将中国的文化及发展经验带回祖国,为自己国家的振兴贡献力量。我校留学生所展现的阳光乐学,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也给当地游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文化体验活动是学校教学的一次有益尝试,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取得圆满成功。

参观“天下第一关

感受传统舞狮文化

聆听历史

体验茶艺文化

上一条:沈阳医学院聘请杉崎哲朗教授为我校客座教授

下一条:沈阳医学院2016届留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