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36名留学生志愿者在沈“战疫”
发布时间:2021-01-13

20201231日,沈阳医学院在24小时内迅速招募278名在沈学生,建立沈阳医学院疫情防控志愿者储备库,这些志愿者中还有36名留学生志愿者。


在百花社区,来自坦桑尼亚的沈阳医学院留学生莫西正在做志愿服务,他和同学流畅的中文引发了周围群众的赞叹。“我是坦桑尼亚的孩子,也是中国的孩子。”莫西说:“沈阳医学院的领导多次来看望我们,在疫情最吃紧的时候,学校定期给我们送防护物资。我感到中国是很负责任的大国,周围的人齐心抗疫让我们很感动,所以我们留学生也要加入其中,回报辽沈人民。”


尼日利亚的留学生梅西说,从去年开始,学校领导就代表市委、市政府多次看望留学生,为他们排忧解难。“我感恩沈阳人民对我们的热情和友好,中国和尼日利亚亲如一家,我们也要参加志愿服务,回报沈城人民。”梅西感激地说。


来自南苏丹的庆幸表示,作为一名医学生,她很想奉献自己的力量,疫情当前,她在用专业的医学知识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也想给身边的人带去一份温暖,因为沈阳是她的第二个家,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是她的家人。



下一条:我校留学生参演第五届“沈阳国际友好之夜——外国人眼中的沈阳”主题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