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华社、东北新闻网、辽宁日报、北方频道、指尖沈阳等媒体报道了我校的留学生疫情防控巡逻队
发布时间:2020-02-23

沈阳医学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留学生这一重点群体,把留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政治任务,陶庆才书记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和系统部署留学生群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留学生疫情防控,建立健全从班级、学生防疫组织、辅导员、学生科、二级学院到学校的六级防护制度;一手抓留学生生活保障,一是封校24小时内设立留学生超市,保障留学生物资供应,三天内筹建完成留学生健康服务中心,保障留学生健康安全。二是组织中国学生志愿者与留学生一对一结队子,全覆盖、无死角地帮助留学生防控疫情,创造家的温馨氛围。三是开通沈阳医学院心理支持服务平台和科普知识在线支持服务平台,帮助留学生更好地保障自身安全。四是号召留学生利用所学所长,积极参加志愿服务,100余名留学生志愿者迅速行动起来,其中部分担任辅导员助理和留学生助理,部分承担宿舍内部消毒消杀等工作,部分组建留学生疫情防控巡逻队,在校园里来回巡逻或定点服务,提醒往来的留学生要正确佩戴口罩,为进入宿舍、留学生超市等处的同学测温登记等,成为校园中亮丽的风景线。

今天新华社、东北新闻网、辽宁日报、北方频道、指尖沈阳等媒体报道了我校的留学生疫情防控巡逻队。


上一条:学院主要领导深入国际教育学院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学院主要领导走访看望校外留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