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学院主要领导深入国际教育学院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6

515日上午,党委书记陶庆才再次深入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公寓,专题听取国际教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与留学生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健康状况监测、线上教学、文体活动开展、心理疏导和校外留学生联防联控情况,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生活服务、心理疏导等进行再部署。副院长朱启文、纪委书记赵兴明陪同调研指导。


陶庆才书记强调,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留学生疫情防控,前期工作扎实稳健,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国际教育学院和有关部门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好学院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部署,根据校内、校外留学生的不同特点,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方案,进一步抓实落细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和引导,全力以赴守好疫情防控的责任田,不能有一丝一毫麻痹思想、懈怠情绪,高标准、全方位做好留学生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

陶庆才书记强调,国际教育学院是学院的重要组成部分,留学生是学院的宝贵资源。全校教职工要把留学生视作自家孩子,更加关心、呵护这群远渡重洋来校求学的孩子。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国际教育学院和各有关部门要紧密结合学院封闭管理的实际和青年学生的身心特点,要注重更加坚持以人为本,由单纯的疫情防控向防控与全方位服务转变,最大限度挖掘和利用资源,在日常学习、生活、服务等方面为留学生提供高标准服务。


陶庆才书记指出,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是国家的重要发展战略,是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学院多元化办学、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人才的客观需要。国际教育学院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完善国际化办学的顶层设计,进一步探索先进的国际化办学模式,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国际化办学水平,为服务学院改革发展大局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召开留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新华社、东北新闻网、辽宁日报、北方频道、指尖沈阳等媒体报道了我校的留学生疫情防控巡逻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