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学院主要领导走访看望校外留学生
发布时间:2020-02-17

217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陶庆才、副院长朱启文等一行走访看望校外留学生,国际教育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随同慰问。

陶庆才书记详细了解了留学生的居住环境和生活情况,询问了留学生的个人防护措施,给他们带去了口罩等防护物资和慰问品。

陶庆才书记强调:“在全国上下奋力迎战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从党中央到市委市政府都非常关心留学生这一重点群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院党委将保障留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重中之重。今天我们一行代表学院党委,一是看望大家,看到大家生活状态正常有序,身心状态稳定健康,证明学院相关部门开展的工作是扎实有效的,我感到十分欣慰。二是感谢大家,中国有句古语叫‘德不孤,必有邻,大家在特殊时期选择留在国内,与中国的老师、同学一道,携手并肩,迎战疫情,是对中国人民的信任,是对沈阳医学院的信任,我感到十分高兴。三是征询意见,看看大家有无需要学院党委解决的实际困难,我们将尽一切努力,全力保障你们的安全,这既是我们的情怀与责任,也是我们的使命和担当。

前段时间,学院党委多次就留学生群体防控疫情工作专题研究、系统部署,一是要求国际教育学院落实“一对一、网格化”管理,建立校内六级防护机制,并与你们所在社区建立联防联动机制,实时动态掌握你们的身体健康状况。二是组织116名中国大学生志愿者与你们结成帮扶小组,帮助你们解决生活中的具体困难,创造家的温馨氛围。三是开通沈阳医学院心理支持服务平台和科普知识在线支持服务平台,为你们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条件,帮助你们更好地保障自身安全。四是倡导和组织在校留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我们高兴地看到100多名留学生志愿者迅速行动起来,成为青年志愿者突击队的一员。”


陶庆才书记和朱启文副院长叮嘱留学生们加强个人防护,注意健康饮食起居,保持通讯联络畅通,继续配合学院和所住社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建议在同一住宅小区居住的留学生建立互帮互助机制,加强相互之间疫情防护工作的提醒、帮助和监督。

在走访看望过程中,留学生纷纷表示了对中国防控疫情必胜的信心,感谢学院领导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表示一定会按照学校的要求,在充分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与中国的老师同学共同努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条:新华社、东北新闻网、辽宁日报、北方频道、指尖沈阳等媒体报道了我校的留学生疫情防控巡逻队

下一条:爱无国度,我们与中国同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