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感受异国文化,助力儿童成长“沈阳医学院留学生爱心支教团队再起航
发布时间:2019-05-31

5月,和煦的阳光伴着温柔的春风,“感受异国文化,助力儿童成长”---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爱心支教团队再一次来到法库县柏家沟镇中心小学。

鼓号队社团、腰鼓队社团、葫芦丝社团、陶笛社团、竖笛社团的孩子们用精彩的表演表达了他们对国际友人的欢迎与期待。


欢迎仪式过后,柏家沟镇中心小学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向我们的爱心团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

随后,留学生们分为10组,分别到四、五、六年级的课堂进行互动教学。


下午,留学生们在操场上与低年级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做游戏。


2014年至今,国际教育学院多次开展乡村义务支教活动,累计志愿者达50余人次。“感受异国文化,助力儿童成长”留学生支教活动作为国际教育学院与柏家沟镇中心小学共建的支教特色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两届。一方面,支教活动为孩子们带去快乐,给小朋友们提供与国际学生接触的机会,在小学生心里播种一颗走向世界的种子;另一方面,这也是我校留学生感知中国的机会。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热心公益活动是全世界人民共同的价值观,我们组织此类活动,让留学生立体地感知中国,培养留学生对中国的情感,使之自觉地担负起中外文化交流的使命。


上一条:学院主要领导检查指导在校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开展“红色记忆”寻根之旅文化体验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