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开展“红色记忆”寻根之旅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1

为纪念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增强爱国主义教育,5月19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师生百余人赴抚顺开展“红色记忆”寻根之旅活动。


 上午师生们来到了雷锋纪念馆。雷锋纪念碑屹立在园区中央,上面有毛主席题写的“向雷锋同志学习”七个大字。全体教师在雷锋同志纪念碑前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并合影留念。


随后同学们跟随讲解员到纪念馆内观看了雷锋同志生前的珍贵照片和文物资料,通过实物、图片和声光电情景等方式,了解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近一个小时的参观活动,大家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走出雷锋纪念馆,大家心情久久难以平静。雷锋年轻的生命只走过了22个年头,却像天空划过的一道流星,留下了耀眼的光辉。今年是毛泽东主席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56周年。此次参观雷锋纪馆,大家表示受益匪浅,将大力弘扬雷锋同志的爱岗敬业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勤奋学习,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下午师生们乘车来到抚顺县后安镇参观了三块石抗联基地。在红旗广场,青山连绵、党旗招展、气氛庄严,老师向留学生们讲述抗联历史并合影留念。



上一条:“感受异国文化,助力儿童成长“沈阳医学院留学生爱心支教团队再起航

下一条:我院举行2018级新生外管法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