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疫情期间留学生积极开展文体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0

2020年新冠疫情校园封闭管理期间,为缓解留学生的心理焦虑,引导他们积极健康地学习生活,学校采取线上线下联动、校内校外同步的方式,积极组织留学生参加各项文体活动。这些活动集趣味性、技术性、知识性于一体,不仅给留学生们提供了展示的平台,也丰富了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了他们的身心素质。

朱启文副院长参加运动日活动


“运动日”系列活动

为丰富在校留学生的课余文体生活,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调节封校期间产生的心理压力和不良情绪,学校举办了“运动日”系列活动。每周选取2-3天组织校内留学生进行室外体育锻炼,主管领导、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工与学生共同参与。经过长达两周的比赛,最终决出最佳投手”——男子组:2017SAMUELSABWABIBLIA比布力、2017级陶天明TYOPINETIMOTHYTYOVER等。女子组:2019KABENIKAZIMLA何一岚、2017BABAYONABILAABDULLAHI吴美丽等。


首届中外学生网络合唱比赛

在首届中外学生网络合唱比赛中,有40余名中外学生报名参加了比赛。经初选,共有中外各9名学生进入网络评选环节。18名选手共分为9组,每组由一名中国学生和一名外国留学生组成,每组的两名选手同唱一首歌。大赛共评选出最佳演唱奖、最佳人气奖、最佳创意奖各三组,其中中国学生赵子涵和留学生伊亚娜(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我和我的祖国》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我们在“疫”起”——在校留学生视频大赛

大赛旨在鼓励留学生通过亲身体验,以第一人称的独特视角,客观真实地表现疫情期间留学生的日常生活和战“疫”决心,对学校、老师们的深厚情感,提高留学生跨文化传播能力,提升中外文化交流水平,搭建师生交流的桥梁,大赛共评选出了11部优秀作品。


“MYROOMMYWAY”宿舍装修设计大赛

为了美化留学生的住宿环境,进一步了解留学生审美和居住习惯,使未来新的国际学院宿舍的装修设计更符合留学生的生活需求,学校组织开展了“MY ROOM MY WAY”宿舍装修设计大赛,将创造小世界的机会带到了留学生们眼前。

学生们报名踊跃,经过初赛,复赛,最终10份具有代表性的优秀作品从40份设计作品中脱颖而出,并被予以表彰。在本次活动中,学生们展现出了令人赞叹的设计思维、高端的电脑技能和独特的设计视角。同时,这次活动也提升了学生们热爱寝室、热爱学校公共环境的良好意识。

在这个特殊时期,学校组织开展的一系列活动,为远离故土、远离亲人的留学生们送去了爱与关怀,不仅缓解了他们面对疫情的焦虑,也给他们带来了战“疫”的力量,更加深了他们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刻认识。


上一条:我校留学生参演第五届“沈阳国际友好之夜——外国人眼中的沈阳”主题晚会

下一条:校门诊部为在校留学生进行健康体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