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特殊的生日
发布时间:2020-02-02

202022日,一个用数字表述为“20200202”世界完全对称日

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国际教育学院三名教师——学生科科长孙红妍,辅导员姚依含、宫婷婷,迎来了她们的生日。


127日接到学院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紧急通知后,国际教育学院全体辅导员提前返岗,立即开展相关工作。他们全面准确掌握留学生情况,建立跟踪式管理台帐,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用中英文对留学生开展疫情防控情况通报和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对校内留学生实施封闭式管理,每天对留学生宿舍进行两次消毒,人员两次测温。对校外留学生每天利用即时工具共享位置,全面掌握实时动态和健康状况,提示做好科学防护,确保校外留学生联系无中断、安全有保障。


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为了最大限度保障留学生们的健康安全,连日来,国际教育学院的同志们一直忙碌于排查梳理、体温监测以及环境消杀等工作。连续的高强度工作让几位老师忘记了自己的生日,但是同事们却记得。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为三名“寿星”准备了“简单”的惊喜——一个写着“中国加油,沈医抗疫加油”的生日蛋糕和几碗康师傅“长寿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慧文教授说:“听说今天是她们共同的生日,我们想用这种特殊的方式为她们送上生日祝福,同时也让大家舒缓一下精神。”病毒无情,人间有爱,这份特殊的生日惊喜给所有在场的师生们带来了温暖和感动,全校师生必将同舟共济、攻克时艰,共同完成战“疫”的伟大胜利。


在接受完大家简短的生日祝福后,全体老师又匆忙返回了“战场”,因为他们的“战斗”仍在继续……



上一条:学院主要领导走访看望校外留学生

下一条:学院主要领导检查指导在校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