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沈阳医学院与日本驹泽大学成功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09-23

9月23日上午,沈阳医学院与日本驹泽大学合作签约仪式在沈阳医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沈阳医学院院长肖纯凌教授、党委副书记王凯军同志、副院长朱启文教授、副院长刘成果同志、副院长任冰同志、副院长韩松教授、副院长毕建同志,日本驹泽大学校长長谷部八朗教授、医学健康科学部部长吉川宏起教授、医学健康科学部教授岛田守男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副院长朱启文教授主持本次签约仪式,他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向日本驹泽大学校长長谷部八朗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期望双方通过合作能够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双赢。随后,日本驹泽大学校长長谷部八朗先生介绍了该校的基本情况和特色,驹泽大学是日本有名的高等学府之一,始建于1592年,1925年开设大学教育学,位于日本东京都世田谷区,拥有420多年的办学历史。学校设有八个学院、二十四个系和八个研究机构,每个系都设有研究生院。学校有12个硕士授权点和12个博士授权点,在校生计16000 名。签字仪式开始前,長谷部八朗校长向我校赠送了校庆贺礼。

此次签订校际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互惠双赢的原则建立全面的医教研交流机制,以新兴学科与跨学科领域的专家队伍为基础,围绕医学与健康领域的关键问题与难题,探索建立两校学科群之间的学术交流平台建设模式,以促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相关学科的协同发展。在合作路径上,两校将通过互派人员进修访学,就共同关注的学术领域开展科研合作,共同促进双方的科技开发与成果转化,加强在文献资料、实验室、课题资讯、优势学科等方面的资源共享,搭建学术交流平台等具体措施推动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近年来,我校从办学的实际情况出发,不断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端应用型人才。鼓励与境外同类院校开展合作办学,实现中外高校间教师、学生互换,学分互认,推进学校课程体系国际化,引进海外优质教学资源,不断提高学科专业人才培养水平和质量,先后与美、英、日、荷、澳、加等国家二十余所大学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并开展卓有成效的合作研究和交流工作。

签约仪式结束后,肖院长陪同日本客人一行赴我校人体科学展览馆、临床教学实验中心、校史馆以及苹果园等地参观。

 

 

 

 

上一条:校党委陶庆才书记会见日本驹泽大学校长长谷部八朗教授等一行八人

下一条:世界卫生组织亚太地区培训项目执行官菲尔士特·维克多教授一行五人来访我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