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前任中国驻德国史明德大使一行五人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2019-05-06

2019年5月6日上午9时,校长肖纯凌教授在洁行楼三楼会议室亲切会见了前任中国驻德国史明德大使、省外办宋岐副主任、省外办欧非处张静明副处长等一行五人。会见时,副校长朱启文教授、护理学院院长郭宏教授、副院长崔仁善教授、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慧文教授在座。

肖院长首先对史明德大使一行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肖院长表示,近年来我校同德国开展的合作交流项目正如火如荼进行中。姜军副市长高度重视我校对外合作办学工作,于今年100万元专项经费用于我校的语音室建设。目前,我校已有40余名学生赴德学习及工作,受到了德方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100名学生正在学校接受德语培训,并且有意向加入该项目的学生也逐日增多。肖院长衷心希望此次史明德大使一行的来访能为我校出谋划策,助力我校更上一个台阶。史明德大使表示,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趋势的加剧,老年人的养老和医疗问题面临严峻挑战。传统“养儿防老”的家庭养老模式不再适应中国的国情,建立什么样的养老模式才能解决我国老年人养老和医疗双重问题已成为国家和社会关注的重点和热点。此外,德国目前每年约有50000个护理人员的缺口,急需从中欧及亚洲国家引入。在此背景下,中德双方就护理专业领域的合作交流和项目开展就十分具有时代意义;他表示,希望沈阳医学院护理专业项目成为中德两国示范性项目积极开展同德国学校、医院、机构等多方间的合作,力求打破传统的合作模式,实现中德双方“2+2”合作办学,并颁发两国互认的学历学位证书。史明德大使此次率团来访沈医也是为了进一步了解学校就合作方面的需求及意见,将我校同德方合作项目作为重点支持项目,力求更加完善合作细节,并为我校寻求最佳合作对象。



肖院长表示,我校已于2018年顺利通过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这对于今后我校同德方开展“2+2”合作办学,实现学分互认有绝对优势;再次对史明德大使一行宾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诸位为沈阳医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也诚挚的欢迎德方代表和师生能来我校及两所附属医院参观、学习及访问,并期待双方未来合作愉快、顺利。


随后,来访宾客一行赴我校人体解剖展览馆、校史馆等地参观考察,并就合作相关问题进行考察和深入探讨。

 

上一条:日本横滨市健康福祉局松本均理事一行五人来访我校

下一条:日本医疗法人明生会斎藤浩记理事长一行六人来访我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