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发布时间:2017-10-09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前身系2002年成立的国际交流处,2008年更名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同时成立国际教育中心,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合署办公,2012年更名为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现有工作人员十二名,其中院长(处长)、副院长(副处长)各一名,科长一名、留学生辅导员九名。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是我校执行涉外政策、开展留学生教育和国际合作交流及其它涉外事务的归口管理部门。主要负责留学生的招生与管理、国外智力的开发、引进及外籍专家的管理工作;负责与国外院校建立校际友好合作关系工作;负责学校重大外事活动的组织、实施及院校来访外宾接待工作;负责组织、参与学校同国(境)外有关合作项目及协议的立项、签署、实施和运转情况跟踪管理的服务性工作。

学校先后与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多所高校、科研机构或大型企业集团建立了学术联系;与美国、英国、荷兰、日本、韩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十多所学校或医疗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

2004年经辽宁省教育厅批准,并报国家教育部备案我校开始招收自费来华留学生,2004年11月首批来自印度和尼泊尔的21名学生顺利入学,此项工作不仅填补了我校来华留学工作的空白,同时也充分说明了我校近年来跨越式发展的步伐和日益增强的办学实力,对进一步拓宽办学渠道、提高我校在国际上的知名度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截至目前,共有来自尼日利亚、加纳、巴基斯坦等40多个国家的1700多名留学生先后在校学习,已有九届共588名留学生顺利毕业,毕业生回国参加医师考试通过率达到了73.2%。目前在校留学生1130名,我校留学生教育得到了生源国的高度肯定,留学生教育成绩初步显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