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校留学生参加辽宁省高校留学生中文比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6-11

6月8日,“感知中国﹒律动辽宁”辽宁省高校留学生中文比赛决赛在沈阳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报告厅举行。经过预选赛、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共有15所高校、14个国家的20名选手进入决赛。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的2名留学生选手一路过关斩将,成功入围决赛。

比赛共有包括主题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表演三个环节,全面考察参赛选手们的汉语听说读写能力,重点考核选手中国语言文化综合水平和实际运用能力。我校刚果(金)籍留学生英雄凭借感情深厚的《爱上大沈阳》主题演讲和幽默风趣,极接地气的相声《中国美食我来了》获得了此次比赛二等奖,他表现沉着,发挥出色,向大家讲述了在中国学习医学的难忘经历,并励志学好专业报效祖国,为中非友谊作出贡献。通过诙谐的表演,将他对中国美食的热爱表达的淋漓尽致,并通过搞笑的表演,引得现场笑声掌声不断,获得评委们的高度赞扬。我校选派的另一名选手,是来自美国的留学生伊亚娜,她的演讲《我在中国的经历》,深情地讲述了自己在沈阳生活的趣闻趣事和对中国的热爱之情;才艺展示部分,伊亚娜的小品《精致女孩》,内容通俗幽默,表演生动形象,展现了她深厚的汉语基础和对中国文化的深刻理解,获得三等奖。我校荣获辽宁省教育厅颁发的最佳组织奖;国际教育学院指导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本次比赛以“感知中国﹒律动辽宁”为主题,为留学生搭建了展示汉语水平和能力的平台,激发了学习汉语的热情和兴趣,增进了留学生对中国语言及文化的理解和认同。本次比赛也是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全面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辽宁省来华留学教育事业取得的巨大成绩,展现了辽宁省来华留学教育战线广大师生的理想信念和精神面貌。

上一条:我校与德国韦森特博士学校成功签订合作备忘录

下一条:乌干达副总统办公室经济事务专员安东尼·穆拉一行来我校访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