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张广印书记率团赴南美三国访问取得丰硕成果
发布时间:2018-10-22

10月9日至19日,学校党委张广印书记带领附属中心医院、附属第二医院和国际教育学院相关同志赴南美阿根廷、玻利维亚、乌拉圭进行访问,洽谈校际交流合作、医疗合作、开拓南美留学生招生市场,取得丰硕成果。

此次出访是对2017年阿根廷代表团到我校访问后的回访,目的是进一步推动双方已签署的合作协议的落实。

在阿根廷访问期间,代表团受到了阿根廷东北贸易促进会李文琦会长的热烈欢迎。张广印书记代表学校与迈蒙尼德大学副校长罗梅罗教授就就进一步落实两校合作达成一致意见。国际教育学院与阿根廷中华教科文发展基金会签署了合作招收赴华留学生协议,双方将在提高教学质量,拓宽学生视野,开拓南美洲留学生市场等方面进行合作与交流。附属中心医院和附属第二医院分别与阿根廷Fundacion sonrie la vida医疗机构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医疗技术交流、医疗信息交换、医疗学术研讨等方面开展合作。

阿根廷MISIONES省对我们此次来访非常重视,给予了高规格的接待,MISIONES省卫生部长亲自到会与我校代表团进行会谈,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我校将帮助MISIONES省在培训汉语人才,提高当地医疗水平等方面开展合作。会后团组四人被当地授予荣誉市民。

在玻利维亚,代表团先后访问了UNIVERSIDAD DEL VALLE大学和UNIFRANZ大学,两所大学都表达了浓厚的合作愿望,并与我校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师生互换交流、共同开发研究、附属医院医疗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附属中心医院和附属第二医院同时与玻利维亚口腔技术协会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在口腔医疗技术、颌面美容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在乌拉圭,我们与塞万提斯学校及其附属医院展开会谈,双方同意在各自优势医疗技术上互相学习,加强合作,两所附属医院与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此次赴南美三国访问取得了丰硕成果,初步了解了南美洲教育现状、医疗现状及医疗水平。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国际地位不断提高,国际社会对我国的高等教育的认可度越来越高,对中国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我们访问的学校与医院都表达了浓厚的合作愿望,对今后的合作充满期待。张广印书记非常重视此次出访活动,与各访问单位都建立了联系人,并指示回国后抓紧时间与各单位保持联系,争取早日实现良好互动与交流,实现我校在南美洲对外交流新突破,为进一步打造学校国际化办学特色作出贡献。

上一条:爱无国界,大爱无疆——我校留学生自发为中国患者献血配型

下一条:我校留学生参演第三届“外国人眼中的沈阳”主题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