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校留学生参演第三届“外国人眼中的沈阳”主题晚会
发布时间:2018-09-30

9月12日晚,由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市委教科工委主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沈阳广播电视台承办的“沈阳国际友好之夜”——第三届外国人眼中的沈阳主题晚会在盛京大剧院歌剧厅举行。


本次晚会恰逢第十八届“世界冬季城市市长会议”在沈阳召开,沈阳市市长姜有为、特别邀请与会的各国嘉宾,在沈外国留学生、外资企业代表、外国驻沈商会代表、外国专家等约1200人莅临晚会观看,晚会分“有朋自远方来”“沈水情•满城芳”“友谊地久天长”三个篇章,节目在设计上也传递出沈阳欢迎来自五大洲的各国友人,让世界了解沈阳,让沈阳走向世界,营造沈阳良好的对外开放舆论环境,助力我市东北亚“四个中心”建设,进一步塑造沈阳历史文化名城和现代时尚国际化大都市的形象。

我校应邀参加本次晚会的演出。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留学生踊跃报名,最终选出一名晚会主持人及50余名演员,经过近两个多月辛苦排练和辛苦付出,我校留学生得到导演组的充分认可,最终参演情景剧《沈阳的雪》、百人模特《又见花开》、《我爱大沈阳》主题曲、诗朗诵《我说中国话》、外国经典歌曲《雪绒花》以及舞蹈《非洲时刻》,并参加多项晚会视频拍摄,参演人数居在沈高校之首。来自美国的伊亚娜作为主持人,幽默风趣,端庄大方,深受广众好评。完全由我校学生出演的《非洲时刻》动感十足,将整台晚会推向了高潮。


晚会结束后,学校党委张广印书记向为整台晚会辛苦付出的老师和留学生演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并与学生们合影留念。本场晚会,旨在加强沈阳与国际间的交流,增进友谊,让在沈的外国友人真切地感受到浓郁的中国文化和沈阳特色,使他们在这里工作、生活、学习的同时,喜欢并爱上沈阳这座城市。同时,通过参加本次晚会,学生们充分展现了沈医人奋勇拼搏,团结向上的沈医精神,让更多人通过沈医留学生,爱上大沈阳,爱上大中国。

上一条:张广印书记率团赴南美三国访问取得丰硕成果

下一条:美国印第安纳卫斯理大学博士师生团来我校交流

关闭